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(花蓮美食)鳳林游翁韭菜臭豆腐



 這間店這次是第三次來訪
因為前兩次都撲空了...
所以每次經過鳳林都會特地繞過來看看有沒有開
終於...這次和學妹從林田山回程的途中
有強烈的預感今天會開,終於讓我等到啦~~

這裡的生意很好,店才一開,少少的位置
就陸陸續續有人進來點臭豆腐
有一次傍晚經過,哇~滿滿的都是人

說到游翁韭菜臭豆腐
大家是不是都會想說是姓"游"的老翁再賣的臭豆腐(還是只有我這麼想)
詢問之下,原來是兩姐妹分別嫁給姓"游"及姓"翁"的老公
兩姐妹一起開的小生意
經營至今也三十多年了

來這裡,當然要點最有名的"韭菜"臭豆腐
(若吃不慣韭菜,這裡也有提供泡菜可以選擇)
很多種類的臭豆腐,店家也有賣大腸麵線和豬血湯


店裡的位置不多,晚上來通常會座無虛席
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嚐嚐看這盤韭菜臭豆腐的魅力所在
花蓮的臭豆腐很多,我還滿喜歡自強夜市的臭豆腐和王母娘娘廟那裡的素食臭豆腐
不過,最讓我朝思暮想的是嘉義大林車站前的臭豆腐
濃厚的蒜泥及醃製入味的爽口泡菜
加上辣椒~超棒的,是我每次回西部必拜訪的美食之一
(亂扯亂扯扯到西部去了)


上來一盤滿滿的細碎的切成一小段一小段韭菜的臭豆腐
很細心的(?)我把韭菜、一點點的辣椒及蒜泥塞入臭豆腐軟嫩的豆腐內
吃入口中時
腦袋千迴百轉的感覺一湧而上
內心呼喊~還是想樣中的最美好...
原本以為韭菜是"熟的"或是有稍微醃過(或是它有醃過,但是我吃不出來)
但是韭菜是生的
沒有很合我的口味~哈哈!(可能還吃不習慣生的韭菜)

至少人家問起我,我可以大聲的說"有啊!有吃過"
好不好吃,就在每個人心中囉!!
有機會,還是會跟朋友推薦去吃,
因為至少一生也要去吃吃看什麼是"韭菜"臭豆腐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鳳林游翁韭菜臭豆腐
電話:038763469、0928078600
地址: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18號(鳳林國小斜對面)
營業時間:13:00~22:00
(來花蓮的旅客,經過鳳林時,若還未到開店時間,可以先到
校長夢工廠、客家文物館及植物染花手巾工坊參觀)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